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資源回收減量、再利用、回收-不只節能省荷包,更救地球! 你知道嗎:
一般飲料小鋁罐使用後,若經過回收再製造使用,平均只消2個月便又可重現在雜貨店架上的飲料裝罐。 相較於全新、非回收再製的飲料鋁罐,一罐鋁罐若經回收、再製與使用,中間製造過程所節省下來的能源,足夠提供一台一般家庭電視3小時的耗電。 現今全球每年流通使用的飲料鋁罐約有80,000,000,000 (8百億)個。… 更多 每週光是週末一天的報紙(連廣告夾報),便要耗掉50萬棵樹生產所需用紙。 為生產1噸的報紙用紙,平均需砍24棵樹。 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行銷發行一天的報紙,如果全部都回收再製成報紙用紙,即可保存75,000棵樹免於砍伐。 如果我們回收再製全部的用過報紙,每一年我們即可保存250,000,000 (2億5千萬)棵樹免於砍伐。 平均每年被丟棄不回收使用的木材、廢紙,若全被用來生產家戶所需的暖氣,則可以供應50,000,000 (5千萬)家庭20年所需。 平均回收1噸的塑膠罐再製使用,相較於從石油原物料新製成品,可以節省1,000至2,000加侖汽油的能源。 哇! 資源回收、愛惜物資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資料摘譯自:
http://www.conserve-energy-future.com/various-recycling-facts.php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