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還記得之前介紹的粒子加速器嗎? 世界上最大、能量最高的粒子加速器,落於日內瓦附近瑞士和法國的交界處地下100公尺深的位置,這部機器長達16英里(約26公里)。加速器裡面,高能粒子流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相互碰撞來模仿宇宙大爆炸後瞬間發生的景象,然後科學家就可以研究由這種碰撞而產生的粒子了。
讓我們來看看這台世界最強物理機器裡面長什麼樣呢?該設施裡的人員又做著什麼樣的工作?
http://photo.chinatimes.com/20160408007156-260805
超連結 PHOTO.CHINATIMES.COM

太神奇!世界最強物理機器裡面長這樣

在歐洲核子研究委員會(CERN)的大型強子對撞機(Large Hadron Collider,縮寫:LHC)是一座位於瑞士日內瓦近郊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的對撞型粒子加速器,作為國際高能物理學研究之用。做為世界上有史以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粒子碰撞機,內部的構造也是相當的複雜。 這部大型強子對撞機是世界上最大、能量最高的粒子加速器,所以它使得以上的發現都成為可能。這部機器坐落於日內瓦附近瑞士和法國的交界處地下100公尺深的位置,且這部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