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悠遊中科, 台中市。 6,372 個讚 · 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 個打卡次。悠遊中科是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之管道。 住址:40763 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號 上班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08:00-18:00
貼文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文獻講座最新訊息:
標題:躍動的青春:日治臺灣的學生與「運動」
講座:鄭麗玲(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教授)
時間:5月27日(五)下午2時至4時
地點: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史蹟大樓1樓簡報室(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一路256號)
現代臺灣學生族群的歷史發展,以1930年代這個時間點來看,中等教育的中等學校(男子就學)與高等女學校(女子就學)有30所,男子與女子的中等實業學校則約19所。高等教育除綜合型的臺北帝國大學之外,還有工商業、醫學、農林等高等學校或專門學校,至少有15,000名中等學校以上的學生。因為讀書之故,居住在臺灣幾個大城求學,分享學校的例常行事、學習課業,相近的生活習慣,形成一個跨越族群與地域的共同經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