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大家早安!! 小編提醒各位朋友,若有大腸癌家族史,更要提早防範,建議從30歲起就可定期檢查,約2~3年進行一次大腸鏡檢查。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喔!
超連結 APPLEDAILY.COM.TW

大腸癌高風險者 30歲做大腸鏡 | 蘋果日報

根據衛生署資料顯示,大腸癌病患總人數位居所有癌症之冠,每年約有1萬人罹患大腸癌,萬芳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賴基銘醫師表示,許多大腸癌患者直到中晚期才出現症狀,若是腫瘤發生在左側大腸,由於此處大腸的直徑較寬,較容易出現大便變細的情形。若是腫瘤發生在右側大腸,此處直徑較窄,表現出來的症狀多為輕微出血,患者會有些微貧血症狀,但症狀都不算明顯,因此篩檢格外重要,尤其若有大腸癌家族史,更要提早防範,建議從30歲起就可定期檢查,約2~3年進行一次大腸鏡檢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