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考古探奇系列〉
什麼!花蓮縣府進行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時,意外挖出1具人骨!由於周邊還有疑似靜浦文化時期的陶片,近日已採樣送至美國Beta實驗室進行碳14同位素定年測定,以釐清是否為靜浦文化遺址。
年代測定通常可以使用「相對年代測定」和「絕對年代測定」兩種方法,前者通過比較相關事物確定時間,比如地層位置,後者通過事物本身的特性確定時間,比如碳-14檢測、鉀-氬法、鈾-鉛法等,其中的碳-14法可靠性很高,相當適用於考古學。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412000487-260107
#考古探奇系列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花蓮靜浦文化遺址出土?

花蓮縣府1月9日在花蓮市國富里進行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時,意外挖出1具人骨,由於周邊還有出土疑似靜浦文化時期陶片,花蓮縣文化局在遺骨經無名屍公告3個月無人認領後,近日將犬齒、指骨採樣送美國Beta實驗室進行定年測定,以釐清是否為靜浦文化遺址。 1月9日工程單位在花蓮市國富十六街防火巷進行下水道工程時,在屋齡30年老屋旁約1.5米深地底下挖出1個頭骨,警方獲報封鎖現場進行採證,陸續挖掘出1具完整骨骸,由於骨骸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