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譴責香港警方暴力 聲援香港民眾】
 
香港旺角的朗豪夜市在陰曆年初一夜間發生令人遺憾的警察取締攤商而造成大規模抗議,此一事件造成上百民眾自發性的聲援抗議,香港警方出動大批警力,配備長棍、盾牌、胡椒噴霧等與民眾對峙,甚至對空鳴槍並以槍口朝民眾加以威脅,長達7小時的行動造成80餘人流血掛彩。
 … 更多
事件過後,各界紛紛嚴厲譴責香港警方這種妄顧他人生命安全及粗暴妨礙採訪自由的暴力行為。然而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被問及這個抗議事件時表示他要對暴徒致以嚴厲譴責,表明絕不姑息任何策劃及參與騷亂的人,並且賀年活動並不會因此取消。
 
這樣的場景不禁讓我們想起發生在台灣的二二八事件,類似的場景,多年後竟然在在香港街頭再度上演。自1997香港回歸中國以來,香港人面對不斷湧入的中國移民、越炒越高的房市、日益嚴重的高失業率、爭取全面普選等等政治經濟問題中節節敗退,民怨也忍受累積到臨界點,這也導致昨晚的激烈抗爭。
 
對此,基進側翼對香港政府與警方的蠻橫提出嚴厲譴責,香港人所冀望的無非是一個民主、自由平等與排除中國的香港自治。然而香港政府不但無視香港人民的福祉與訴求,反而一味聽命中國政府的指示,這幾年更讓中國白蟻全面囓食香港,在「雨傘運動」之後對於這種群眾運動更加以暴力打壓。因此基進側翼要全面聲援香港的抗議群眾與他們上街抗議、發聲的權利。
 
香港加油。
 
抗議影像紀錄:https://goo.gl/EceCSl
圖說:港警持槍指向抗議民眾。(引用自學民思潮臉書 https://goo.gl/6VVxD7)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