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核能電廠除役系列〉美國Big Rock Point核能電廠除役介紹 美國Big Rock Point核能電廠位於密西根州的沙勒沃伊郡(Charlevoix County),為Consumers Energy(CE)公司所擁有。此核能電廠的反應器為沸水式(Boiling Water Reactor,… 更多 BWR),1963年3月29日開始進行商用運轉;1997年8月29日,停止35年間的商業運轉,同年的9月19日向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US NRC, 以下簡稱美國核管會)提交停機後除役活動報告(PSDAR)並選擇以立即拆除(DECON)的方式開始除役活動,隔日(9月20日)將燃料移至用過燃料池存放。
CE公司在2003年4月1日向美國核管會遞交執照中止計畫(License Termination Plan, LTP),並於2005年3月12日獲得美國核管會核准該計畫。除役後的放射性廢棄物,多數放置到猶他州的Clive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而重達107,000公斤的反應爐體則是移到南卡羅來納州的Barnwell處置場存放。現今場址在2006年10月完成了場址的復育(Remediation)工作以及最終場址狀態偵測(Final Status Surveys)。目前除役後仍存有獲得美國核管會核准要求(License Docket Number 72-043)之8只用過核子燃料乾式貯存容器,其餘場址屬於非限制性使用。有進一步興趣請參考以下聯結與文獻:
1.… 更多
圖片
留言
  • 蘇献章
    我上週才自大陸旅遊回來,大陸導遊講:現今大陸使用電動摩托車,其实它不環保,因為電池没办法處理.我們的政客說:沒办法处理核廢料就不配發展核能發电!他不知有多少廢棄物沒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