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下午雖然部分地區有下雨,稍稍降溫解暑,但昨天跟今天連兩天的中午都是炎熱的高溫,冷氣用量大增,再加上今天開始的大學指考場地開啟空調,昨天跟今天的尖峰用電就分別達到 3884.4 萬瓩、3863.7 萬瓩,創下史上最高跟次高的紀錄!
 
今年用電成長快速,史上尖峰用電量最高的前五名,都是發生在今年的 5 到 7 月,而今夏用電量,還有可能再創新高。
 
呼籲大家,不管是開冷氣時搭配電風扇、隨手關燈,或是選用節能家電,找到適合自己的節能方式,一起省電省荷包!
圖片
留言
  • 蔡明儒
    用好用滿,相信政府,台電藏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