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謝謝大家省水,共同克服百年大旱,上週烟花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讓水庫進帳3.3億噸水量,桃園石門水庫已經滿庫洩洪、台中鯉魚潭水庫也滿庫溢流,灌溉下游農作,氣象局預估未來西南季風仍有降雨機率,整體水情狀況持續好轉。
 
因此,旱災經濟部應變小組宣布7/27起,桃園、苗栗轉為水情正常,台中、北彰化也從減量供水的橙燈好轉為減壓供水的黃燈。離島地區則因為無降雨,連江維持減壓供水黃燈、澎湖維持水情提醒綠燈。水情雖然好轉,但也別忘了 #省水習慣要繼續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因為德基水庫集水區降雨有限,水庫水位也才剛過五成,仍是19年來最低,所以台中、北彰化地區水情由減量供水的橙燈,好轉為減壓供水的黃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