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他山之石】#公益財團法人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 日本為推廣產業設計,1969年設立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JDP),選拔優良設計獎(G-Mark, Good Design Award),現在已成為世界知名設計獎,該單位做法: ✔設計必須著重在生活、社會理論等多層面,現在設計的領域已更加多元化,例如建築、環境保護、交流方式、情報掌握、服務、商務型態等多層面,均需要設計加值。
✔… 更多企業設計必須架構在既有的技術力、生產力之上,才能有效搭配,進而導出企業品牌,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成功的設計最重要的是經營者的態度與想法,產業技術革新會導出新的技術、設計,最重要的是企業內部應構築充分溝通的平台,讓技術與設計契合在一起,創意才可真正被實踐。 從日本企業的設計經驗可得知,新產品的產生概念,須呼應其當下的生活方式、時代背景,創作的新產品和市場、生活結合。優秀的設計師應從生活的視角觀察、掌握使用者需求,才能創作出使人們生活更便利的產品。 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JDP):http://www.jidp.or.jp/e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