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台灣疫苗覆蓋率自 5 月 16 日不到 1 %,現在已逾 910 萬人施打疫苗,劑次人口比已達 38.8 %,在亞洲名列前茅。 蘇院長的信心,乍聽之下很美好。但真的是這樣嗎? 英國牛津大學「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網站比較分析,亞洲疫苗施打數據除了中國、北韓、緬甸沒有資料而無法顯示之外,比較其餘 45 個亞洲國家,結果令人驚訝!… 更多 上述數據顯示,台灣民眾在「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比例為 36.37%,亞洲排名第 18 名;而「完全接種兩劑疫苗」比例為 2.07 %,亞洲排名第 37 名。無論是用上述哪一個數字來看,似乎都與蘇院長所謂「台灣疫苗覆蓋率在亞洲名列前茅」一說,有相當大的落差。 時代力量理解蘇院長治軍嚴謹且求好心切,但「名列前茅」的用法實在超越國人對中文的理解,建議院長或許可向幕僚查證數據來源。 從購買疫苗卡關、進口疫苗緩慢再到國產疫苗審查過程未公開透明,執政黨相關作為已經接二連三重創人民的信心。時代力量呼籲政府,以實實在在的作為、精準的數字研判,讓民眾真正安心,才是「衝衝衝、顧民生」。
圖片
留言
  • Gerbin Chang
    打科興也能拿來比
    還故意不給大圖
    是怕人看出來嗎?
    如果是比科興 台灣有更多人打過生理食鹽水哦!
    要不要在找一張18名以前的確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