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根據紐約時報10/23在一篇: Scientists’ Ties to Food Industry Raise Questions in Europe中報導,自許食安一向把守得嚴的歐盟, 最近爆發一個問題, 值得我們藉鑑。<br> 報導揭露:歐洲食安管制機構一名牲畜飼料添加物的科學顧問, 實為一乳品工業所支持基金會的董事; 另一食品汙染的顧問,則接受美國和歐洲化工業的研究經費; 又一營養學和飲食調節諮詢會議的首席, 多年來亦管理一個業界支持的研究小組。<br> 根據Corporate Europe<br> Observatory (一個批判企業對公共政策影響的壓力團體) 報告, 歐洲<br> 食安主管機構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 (EFSA: 轄28個歐洲國家,… 更多 類似FDA,但主管食品) 的科學顧問中,高達60% 和受管轄業者有直接或間接的關連, 只不過大多數當事科學家有自行公開此資料。<br> 紐時分析,FDA有14,000員工, 而EFSA 加上管藥物的the 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共僅有1,200雇員, EFSA因此更依賴外部研究和各國管制單位。最近選上義大利國會議員的病毒學家<br> Ilaria Capua, 同時也經營藥商資助的實驗室, 她表示: “頂尖科學家當然和業界有聯系”, 但也承認相關資訊要公開, 以讓懷疑者檢驗。<br> 歐盟甚且如此,台灣一定更為嚴重。借鏡歐盟,利益衝突的身分應該揭露的原則,在食安相關人員而言,十分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