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你多久沒看過 #石門水庫 滿庫洩洪了?
 
答案是將近兩年的647天!
 
這次烟花颱風的外圍環流帶來明顯降雨,讓石門水庫入流量大增,在今天上午達到245公尺滿水位,再度滿庫。而為了維護水庫安全,水利署啟動睽違已久的水庫洩洪。
 
但這些放流的水不會被浪費掉,因為水庫在洩洪時,也同時進行水力排砂,進一步減少水庫淤積,更同步利用發電放水口來進行水力發電。
 
流出去的水還可以被下游的中庄調整池、桃園地區的農業埤塘蓄存,並且進一步補充地下水源。
 
考量集水區上游持續有雨,水庫也會持續入流,因此水利同仁會適時調整洩洪量,來維持水庫水位。請民眾到場觀賞洩洪時,記得保持距離、注意安全。
影片
留言
  • 莫小玲
    希望大家珍惜資源,我們歷經缺水的危機與痛苦,地球再次給我們機會,善用資源、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