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加馬射線照射高爾夫球揮桿更容易〉 • 高爾夫球為一以橡膠為基本材質之製品,可利用加馬射線照射來改進其橡膠部分之交聯程度以增加球的硬度,進而使得擊球的距離增加。利用市售的各廠牌高爾夫球給予不同劑量的照射,再測試其彈性、耐撞擊性及硬度之變化。結果認為有DI、DT、UL、UH、UT 和MD等六種品牌以適當之劑量照射,可提高硬度使更適宜於揮遠桿。
•… 更多 高爾夫球本身有硬度,稱為compression,這個硬度要適合打球人的力量大小,以及揮桿的型態等,才能發揮球的功能。一般而言 compression 70、80、90、100 等,數字越大就越硬。例如compression 100 的球,如果年紀大或力氣小的人使用這種球,在擊中球時它的形態一點都不會受到影響,也就是說打出來的球就像跳起來似的,而無法發揮內藏在球裡的彈性。
相反的情形,如果用力打compression 70的球,球會被及成扁平型,復原的時間拉長而不能打出自己所需要的球。雖然不能說高爾夫球能打的越遠越好。但是配合上耐打性、硬度等因素,由實驗得出結果認為以DI、DT、UL、UH、UT、MD等六種品牌經適量之加馬射線照射,可提升其硬度至 100,可說是最佳硫化度,使其更適宜於揮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