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連FBI都沒轍?請小心勒索病毒】 #現在為大家進行工商服務~ 📢 消防署資訊人員提醒各位朋友,不要開啟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喔!要不然,重要的檔案可能會被鎖住,再也打不開了呢~~ 😨 😰 😭 近期很猖獗的勒索病毒最喜歡藏在電子郵件裡,只要我們不小心打開信件本身或是其中夾帶的檔案,惡意程式就會偷偷裝到我們的電腦上,把電腦中的檔案都加密鎖上,這時候就只能選擇重灌電腦,或是支付駭客要求的贖金了。… 更多 勒索病毒真是太~猖狂了!我們應該怎麼防範呢?
📀 一定要備份重要檔案!📀 一定要備份重要檔案!📀 一定要備份重要檔案!(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 現在備份的雲端硬碟選擇很多,對於重要的檔案,還是定期備份到雲端硬碟上吧,如果是用自己的隨身硬碟備份的話,記得每次備份完要把備份碟從主機上取下喔,不然中毒的時候可是連備份碟也逃不掉呢~! ↘ 下面為大家獻上常見問題的Q&A~ Q1. 我已經裝了防毒軟體,應該不會中毒吧!
Ans:防毒軟體只能防止已知的病毒,勒索軟體常常是最新變種的版本,連防毒軟體也擋不住呢! Q2. 惡意程式應該都是執行檔吧!我不要開啟副檔名是exe的檔案就不會中毒吧!
Ans:勒索軟體可能會藏在各種檔案裡喔,包含像是word、pdf等文書檔案,連jpeg的圖檔也有可能呢!只要是不認識的人寄的,最好是都不要開啟嘿~ ⭕ 參考資料:
勒索病毒入侵華府醫院? FBI展開調查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329005668-260408 中了勒索軟體該怎麼辦?FBI回答:解密資料的最快方法就是花錢消災!
http://www.ithome.com.tw/news/99586 追劇竟中勒索軟體/勒索病毒! 認識「Drive by download」路過式下載
http://blog.trendmicro.com.tw/?p=17503 2016勒索軟體白皮書
http://blog.trendmicro.com.tw/?tag=%E5%8B%92%E7%B4%A2%E7%97%85%E6%AF%92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勒索病毒入侵華府醫院? FBI展開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日宣稱,正在調查一起針對華府醫院發動的病毒攻擊事件。根據《時代》(TIME)雜誌報導,醫療之星集團(MedStar Health Inc.)旗下醫院喬治敦大學醫院(Georgetown University Hospital)以及華府部分區域醫療機構近日遭電腦病毒感染,目前警方朝加密勒索軟體(ransomware)方向偵辦。醫療之星官方表示,目前這起電腦病毒入侵事件讓部分員工無法正常登入作業系統,但目前醫院日常作業仍能維持正常運行,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