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溺水與急救處置 part 2.】 昨天我們提到~預防溺水的發生以及發生後趕緊救援,是救活溺水者的關鍵;那麼,該如何預防溺水意外發生? 1. 慎選戲水場所:一定要在有安全認證的場所戲水,應有救生員與救生裝備以防意外發生。
2. 注意戲水安全:最好結伴而行,下水前應充分暖身,並且不要做危險動作。另外像是不要在夜晚時戲水、或在不安全的水域戲水等等...都應特別注意。
3. 評估自己的健康狀況及能力,安全第一。… 更多 如果目擊有人溺水,應該:
1. 還是自身安全第一,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第2個溺水者。
2. 第一時間趕緊通知救生員並向消防單位報案。
3. 如果溺水者被救上岸時已無呼吸心跳,則協助進行CPR。 🌟 需注意!這裡的CPR與一般心跳停止的流程稍微不同,因為溺水造成的心跳停止主要導因於呼吸停止帶來的缺氧,因此協助其呼吸(即下圖中的”吹”)較重要;如果現場只有您一個人在時,可先進行2分鐘的急救再報案。 急救口訣為👉「叫、叫、吹、壓、電」↘
圖片
留言
  • 鍾慧
    《AED電擊器》使用方法,可否用【圖解方式】再說明白…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