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核電廠除役系列〉美國特洛伊核電廠除役 你知道美國第一座除役的大型商用核電廠在哪裡嗎?沒錯!它就是在奧勒岡州,由波特蘭通用電力公司、Eugene Water & Electric Board及PacifiCorp.共同營運的特洛伊核電廠(Trojan Nuclear Plant)。特洛伊核電廠是奧勒崗州唯一的核電廠,從1976年3月至1993年1月,已營運將近17年,2004年12月完成除役。在2005年4月8日,… 更多 Energy Facility Siting Council表示特洛伊核電廠已完成除役,且符合非限制性使用之廠址釋出標準。而所謂的非限制性使用,指的是廠址可以安全的做成任何用途,包括居民使用。在特洛伊核電廠除役後,奧勒崗能源部(Oregon Department of Energy)仍依據核准的除役計畫及管理辦法,持續進行廠址及用過核子燃料貯存的監視喔!
更多資訊在這兒:http://www.oregon.gov/ENERGY/SITING/Pages/trojan.aspx#How_long_did_decommissioning_take
#核電廠除役系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