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7月住宅夏月電價 不實施!
  
隨著三級警戒延長到7/26,民眾居家防疫的用電負擔,一樣有所增加,因此,住宅用戶7月不實施夏月電價,但為了對用電較高的用戶也能達到以價制量、促進節電的效果,針對超過1,000度的部分則維持夏月電價計費。
  
目前許多電費帳單已經寄出,如果來不及調整,台電將自動重新計算,差額併於次期電費扣抵,請民眾放心。
  
另外,針對弱勢或公益性質的機關,像是庇護工場、立案社福機構、護理之家及使用維生輔具的身障家庭,約1.3萬戶,即使用電超過1000度,7月全部用電也都會按照非夏月電價收費。
圖片
留言
  • 黃熙文
    電費不是每二個月ㄧ期抄錶ㄧ次,人工抄錶怎麼區分6月7月度數及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