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核能一廠乾式貯存設施是否會發生土讓液化? 現在土壤液化的話題正夯,許多人關心核能一廠乾式貯存設施是否會有土壤液化的問題。
核ㄧ廠乾貯設施可分為已經完工的第一期及規劃興建的第二期,現行核一廠第一期乾式貯存設施於開挖整地時,已將表土層以碎石級配取代並加以夯實,並於地表下設置排水盲管以排除超額孔隙水壓,不會發生土壤液化。未來,台電公司向原能會申請第二期乾式貯存設施建造執照時,也應對場址就地形與地貌、地質與地震、土壤液化、水文及氣象等重要特性進行完整評估。原能會將依法辦理公告展示、徵詢各界意見及舉行聽證,並邀集學者專家進行嚴格審查,以確保符合物管法等相關法令之規定後,才會核發建照。
http://goo.gl/lq40V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