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觀點】簡立峰:台灣應鼓勵技術型創業 簡立峰認為,創業可分為「創意型」與「技術型」創業兩類;「創意型」創業,單純從滿足某種需求或概念出發,想出適合的服務,甚至可快速複製別人成功的經驗,雖然有完整的商業模式,但是在台灣有限的市場規模下,難吸引國際創投公司的目光。至於「技術型」創業,是台灣應該走的道路。他認為,因為台灣具有軟、硬整合的人才與條件,且技術型創業的團隊所擁有一定門檻的技術能力,矽谷多數創業成功例子如Goo le、Facebook,都屬「技術型」創業的案例,也是台灣可以參考的座標。
超連結 UDN.COM

簡立峰:台灣應鼓勵技術型創業

台灣創業風氣日盛,但多屬微型創業,要與世界接軌還有難度。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昨天表示,台灣鼓勵年輕人創業,應由產官學界打造有助於「技術型」創業的有利環境,而非簡單複製別人成功的經驗。
留言
  • 查克泰
    Facebook算是技術型創業嗎? 他之前不是就已經有My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