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聲震海外的水果之王-香蕉 香蕉是一種富含鉀的水果,因此鉀-40的含量也高,會不會因為吃了香蕉,輻射劑量累積在體內,造成輻射傷害呢?
答案是不會,根據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量測香蕉的鉀-40活度約60 貝克每公斤,而一條香蕉保守估計250公克(一般會低於)約15貝克,且身體有調整機制,能控制鉀離子的濃度在某個範圍內,所以並不會因吃了很多香蕉,就造成體內鉀-40大量上升及輻射劑量增加的現象。
我們的生活中都充滿著天然輻射,可能來自於宇宙射線、飲食及土壤中,它們並不會對我們造成傷害,所以也不用過度懼怕。面對香蕉所含的豐富營養,它為我們帶來的好處絕對遠遠比你所想像的輻射傷害來得多喔!
圖片
留言
  • Yu-chieh Wang
    這是食物中天然的輻射,已經與我們共存了多少代,別擔心吧 !而且現在香蕉那麼貴,還真捨不得每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