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根據氣象預報,#烟花颱風 未來可能往台灣北部陸地或是近海方向移動,對台灣帶來影響。氣象預報變數仍多,但提醒大家一定要 #提早做好防災準備,水利署也已經預先加強警戒及掌控水情,嚴陣以待。
  
除了加速完成河川疏濬、河道整理,加強溝渠清淤、提前放空滯洪池外,也逐一檢查水閘門、抽水站,確認運作正常,備妥 1,528 部抽水機、防水擋板等,並通知防汛志工跟自主防災社區的啟動。
  
也請大家預先清理自家陽台的落水口、住家附近的排水溝渠,還可以下載 #行動水情App,掌握即時水情資訊,多一分警戒就能少一分災害!
 
#烟花颱風不容小覷 #嚴陣以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