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奪牌是體改目標嗎
 
自從2016年啟動國民體育法修法開始,體改的目的就有兩個非常明確的核心:保障運動選手和推廣運動。… 更多
透過改革,我們要確保運動選手們得到完整的支持,有充足的資源,受到公平的待遇,能夠毫無後顧之憂的爭取競技場上的榮光。改革不僅與奧運殿堂上的競技運動員有關,與民眾是否享有健全的體育環境有有關。當體育更貼近民眾,才能讓更多人能夠接觸、欣賞,甚至產生興趣從事各式各樣的體育活動,國民健康和體育產業才能好好發展。
 
全民對運動的投入與支持,是健康社會的資本,更是是運動選手們重要的後盾,也讓台灣能機會能夠培養出更多出色的運動選手。
 
#選手一定要體育班養成嗎
 
👉🏻台灣缺乏友善的環境以及支持
選手一定要體育班養成嗎 ?體育班的存廢設置一直以來都被討論。存與廢的背後,最大的隱憂就是,在唯有讀書高的社會價值下,體育班似乎沒有帶給這些運動選手或是體育班的學生更完整的支持以及更健全的運動環境,無法像國外選手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且受人尊重。
 
👉🏻沒了體育後,剩下什麼?
台灣選手往往在選定體育這條路後,就幾乎注定「從一而終」的每天苦練。依照《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體育班及運動代表隊訓練注意事項》規定,學生每日至多3小時的訓練時數。部分學校為求競賽成績表現,專長訓練課程超過規定而過長,排擠學業學習時間。基層教練把學生當作奪牌機器,讓學生過度練習,苦練的結果,往往無法兼顧課業等其他面向,最後學科表現越來越低落,影響未來職場競爭力。很多選手除了所練的運動項目之外幾乎沒有其他專長,一旦被淘汰、失敗了,常常落得一無所有。
 
👉🏻制度上的改進,是我們該做的…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