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第一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今日上午以視訊方式舉辦,時代力量黨主席暨 立法委員 陳椒華以台日交流聯誼會副會長身份應邀出席。
 
今日與會者尚包括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游錫堃立法院長、長期友台的美國聯邦參議員海格提(Bill Hagerty,R-TN)、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 R-OH)及日本眾議員兼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等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以神秘嘉賓身份出席,意義重大。… 更多
 
陳主席在會中首先代表本黨感謝美日兩國在台灣疫情爆發危急之際,慷慨捐贈台灣數百萬劑疫苗,續強調,中國對台灣的侵略意圖昭然若揭,中共軍機持續不定時騷擾台灣,已對全球民主陣線及印太區域情勢和平穩定造成重大威脅;鑒於今年適逢中共建黨一百週年,建議由在座的台美日三國國會議員,共同草擬「台美日三國國會議員聯合抗中聲明」,並納入香港、新疆等文字,以表達對民主及人權普世價值的捍衛決心。
 
陳主席同時表示,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為一個由十八個不同國家及歐洲議會,逾170位各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國際組織,今天在座的多位美日議員皆為IPAC成員。時代力量長期關注中國情勢,未來請在座美日議員協助本黨及台灣的國會議員加入IPAC及參與相關活動,未來也希望IPAC能在台灣舉辦戰略論壇,時代力量樂於協助並出席。
 
在台灣國際組織參與部分,美日兩國近年積極支持台灣,尤其美國國會近年來通過多項相關國內法,時代力量對此表達由衷感謝。未來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或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參與上,盼請美日兩國國會議員提出具體作法,讓台灣的國際組織參與能有實質進展。
 
陳主席也在會中針對美中關係最新發展表達關切,尤其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與中國外長王毅甫舉行雙邊高層會談,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雙方最高層級外交官員會面。未來美日兩國針對台海情勢會朝向「戰略模糊」或是「戰略清晰」,攸關台灣人民安全。尤其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曾於今年七月五日表示,中國如果侵犯攻擊台灣的話,日本依法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體自衛權,美日將共同防衛台灣。麻生太郎的說法,是否為目前日本的官方政策?
 
時代力量將持續關注印太情勢,在全球民主陣線聯合抗中的戰略局勢之下,台灣政黨應該不分朝野,共同聯合對抗中國意圖侵略台灣的意圖。未來時代力量也將持續舉辦國際講堂及相關議題記者會,呼籲國人共同關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