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COVID-19疫情讓大家注意到血氧的重要性,如何即時掌握患者的血壓數值、血氧濃度等生理數據,也成為防疫很重要的一環。
  
運用科技協助防疫,經濟部透過生醫產業跨域整合實驗場域(TIBIC),號召工研院、國內資通訊產業與醫材廠商,將醫材產品和技術投入TIBIC擬真醫院情境,共同建置「#生理訊號即時監測整合平台」。
  
這項系統跨越空間與時間限制,可以遠距即時掌握體溫、脈搏次數、呼吸頻率、血壓數值、血氧濃度、心電圖等重要生理數據,且肢體零接觸的模式,自動蒐集生理數據並持續監控,大大降低醫護人員照護負擔及感染風險。目前已導入新竹臺大分院進行臨床應用,未來將逐步協助國內重要防疫單位,用科技防疫,提升照護能量!
  
(圖片提供: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圖片
留言
  • Lisa Huang
    快樂缺氧真的很可怕,醫護人員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