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英國大開倒車, 不但要建新核電廠, 還開放中國公司參與建設、讓中資在下一代核電廠持股過半、甚至100%中資。<br> 英國近年來大舉歡迎中資,投資包括Thames水利、Heathrow機場、IT產業等國內基礎建設。<br> 中國國營公司去年在歐洲投資超過126億美金, 年成長20%。像核能這樣的關鍵敏感建設顯然更具爭議。<br> 中方除了獲利外, 還可獲取在中國國內建核廠的專門技術, 若此投資成功, 日後更能在其它各國投資或出售科技。雙方簽的備忘錄(memorandum of<br> understanding)包括在英訓練中國技術人員放射性廢棄物管理。<br> 英國報導稱:中國是核能工業存活的新希望 (德、瑞典、瑞士、荷蘭、 西班牙、比利時都要逐漸廢核; 愛爾蘭、奧地利、挪威、希臘、葡萄牙、義大利、丹麥從未有核電廠;… 更多 連美國都暫停新執照發放。<br> 中國自1985以來已有17座反應爐、另外有28座(26座?)在興建中, 但在福島後暫停工程至今。中國期望成為主要的核能輸出國。<br> 英國重要的核工政府顧問John Large表示:鑑於中國原子工業的不透明, 對此感到不安。<br> 他說,中國和俄國政府體制根深蒂固, 缺乏獨立安全規範。他擔心, 財政部熱衷於中資,核管辦公室 (Office for Nuclear Regulation) 會有壓力, 政府顯然忽略和中方運作者合作時的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