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在昨日由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所召開「紅色資本入侵科學城物流」的記者會中,針對台糖為何放棄華航釋股的優先承購權,台糖代表表示是因為預算不足,所以無法於30日內由華航要求回覆是否優先承購的期限內,加上為避免產生另一家國營事業,因此決定維持原有26%持股即可,而放棄優先承購權。 對此說詞,時代力量表達遺憾,因為對照台糖的相關資料,可發現台糖說法並不足以採信。 一、台糖持股曾高達44%… 更多 根據科學城物流2003年第四季財報,台糖持股高達44%,在經過歷次增資前,科學城物流從泛公股事業成為國營事業距離並不遙遠。 二、台糖所謂預算不足,為推託說法 追查台糖2017年預算書,以及當年度決算書,可發現 ➡️預算書中「營運資金餘額」為62.55億元,決算書「營運資金餘額」為227.99億元,亦即當年度決算數比預算數高出165.44億元。 ➡️預算書估計淨利有33億元,決算書甚至有55億元的淨利,比法定預算的淨利多出21億元。 無論是營運資金或淨利這些台糖可運用的資金,都遠高出行使優先承購所需金額,台糖竟可推託說,沒有3億元能優先承購華航所釋出的科學城物流股份,令人匪夷所思。 三、時任董事長黃育徵於收到華航公文前,早已知悉華航要出脫科學城物流股權 事實上台糖早在2017年6月23日收到華航公文前,時任董事長黃育徵早已知悉華航要出脫科學城物流股權。即使以收到華航公文時日起算,台糖如評估有優先承購必要,30日內依預算法第88條規定,完成報經行政院核准程序,先行辦理優先承購,綽綽有餘。 另外,從台糖的兩份內部文件及沒有會議記錄的情況可合理推論,時任董事長黃育徵避免留下任何簽核的公文紀錄:
➡️2017年7月4日,應陳核至「董事長」的簽稿,僅簽到單位主管(企劃處處長)後,就未再進行後續副總經理、總經理及董事長的批示,而人力資源處處長有保留不予承購理由的斟酌空間的註記意見。
➡️台糖表示,因直接向董事長口頭報告,前述簽稿就未完成後續批示。但此口頭報告並無會議記錄。
➡️2017年7月18日,才有另外一紙台糖「以稿代簽」的函稿,也僅簽署到總經理(註記權責劃分陳核至總經理)。 不行使優先承購,竟然不需要有時任董事長黃育徵的任何正式批核,究竟在閃躲什麼責任? 科學城物流遭紅色資本入侵一案,時代力量再次呼籲台糖切莫再混淆視聽,也呼籲台糖前董事長黃育徵應公開對外界說明,以昭公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