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傍晚部分地區下大雨,也為悶熱的今天降溫。不過下午時,非常熱的天氣,加上產業生產持續,讓今天的用電突破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在下午2點59分達到3859.9 萬瓩,創下歷史的新高紀錄。
 
今年的用電成長幅度快速,史上尖峰用電量最高的前五名,全部發生在今年5到7月,今夏用電量,還有可能再創新高。
 
除了有太陽光電廠持續併網發電,讓日間尖峰的用電得到支援外。原本歲修、大修的機組,也已經陸續歸隊,還有新增的民營燃氣機組加入發電行列,以及持續推動需量反應等輔助作為,都有助於因應傍晚夜尖峰時依然居高不下的用電需求。
 
但還是要呼籲大家,尋找適合自己家的節能省電方式,不管是隨手關燈、還是開冷氣時搭配電風扇,或是選用節能家電,都可以達到省電省荷包的效果。
圖片
留言
  • 秦竹雄
    不怕!小英掛保證不缺電呀!核四的核料都運出國便宜賣掉了呀⋯⋯不要害怕呀⋯⋯口號已經喊到全世界都知道了呀!不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