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即將卸任的 美國在台協會 AIT 酈英傑處長,今天到經濟部來跟 #美花部長 拜會兼道別。兩人還沒坐下,就已經先聊了近10分鐘,從一起參加的活動,聊到一起完成的工作,這就是酈處長跟台灣很多朋友間的友誼寫照:我們一起經歷很多事,一起完成很多成就。… 更多 在酈處長任內,台美間的夥伴關係持續深化,合作的面向既多且廣。他深刻了解台灣,也不時透過社群媒體,展現他完全融入台灣社會的一面。酈處長雖即將離任,但絕對留下了卓越的成就跟溫暖的情誼。 這段時間,台美的經貿關係有很多進展,像是睽違5年的 TIFA 再啟動,展開了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以及半導體、醫藥等產業的供應鏈合作討論;同時,在長期的賦權與人才培育工作上,台美雙方也在系統性的合作架構中,共同推動女性經濟賦權及女性創業學院(AWE)。疫情期間,台美之間彼此援助,去年我們捐贈口罩與相關醫材給美國,不久前,美方則捐贈給我們重要的疫苗,展現互助互信的台美深厚友誼。 離開之前,經濟部送給酈處長一份臨別禮物,一打開,就聽到他爽朗的驚喜笑聲,這是一個台灣檜木的雷射雕刻畫像,上面就寫著「真朋友,真進展」。因為台美關係能夠持續深化,要感謝酈處長這樣的 #真朋友,為台美合作帶來的 #真進展。 如同他動人的告別信所說,「雖然我將離開台灣,但台灣不會離開我。」這個充滿「台灣氣味」的畫像,也代表台灣人對酈英傑處長不變的情誼與祝福,會一直陪伴他。 珍重再見,有緣再會。
圖片
留言
  • 孫子崴
    好捨不得酈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