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緊急救難包要有些甚麼? 歐、美、日本等地震帶的已開發國家,居民大都準備有「緊急救難包(亦稱地震包、救命包或急救包)」,以備地震發生時帶著就跑,因此,緊急救難包裡面應該是因應重大災難事件緊急避難逃命時必備的東西。裡面除了緊急救難物品外,民眾可以視個人需要放入一些個人覺得比較重要的物品,並建議放置在玄關或門口置物架等容易拿取的地方。此外,也建議應該要每半年更新檢查一次哦。… 更多
緊急救難包裡的物品,建議的必要配備如下,其他的就視個人需要準備嚕!!:
1.背包:總重量以3 公斤為宜。
2.礦泉水:1-3日分。
3.食物:巧克力、餅乾等高熱量食物。
4.重要文件影本:身份證、健保卡、行照、駕照、金融卡、護照、存摺、保險單、房屋土地所有權狀……等。
5.現金3000至10000元(零錢和鈔票都要有)。
6.急救包(優碘和酒精棉片、膠帶、OK 繃、彈性繃帶、紗布、抗菌軟膏)及常用藥品。
7.禦寒用品:防水外套、小毛毯、暖暖包。
8.防滑手套、輕便雨衣、口罩。
9.手電筒、收音機與電池。
10.萬用刀(瑞士刀)及打火機。
11.高音口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