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5級以上的地震 手機會自動發出警報喔!】 行政院宣布自今年5月起,氣象局在偵測到規模5、且震度達5級以上的地震時,會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對震度4級以上縣市區域內的手機發送地震速報簡訊;接收到簡訊的手機會強制發出特殊的警報音來提醒用戶即將有地震發生,手機畫面也會自動同步跳出警示文字;這個功能可讓用戶爭取到數秒的應變時間。
氣象局對「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與地震資訊的完整說明請看這裡: … 更多http://www.cwb.gov.tw/V7/news/Upload/PWS_EARTHQUAKE.pdf 而上星期四宜蘭發生規模5.8地震,當天首次實測結果,並非受訊區域內的所有手機都有發出警報,這是因為手機款式、軟體是否更新以及基地台收訊等,都有可能是收不到警報的原因;NCC也公布105.03.01後取得審定證明的3G及4G手機列表,共10個廠牌、25款手機(05.16更新),只有這些手機才可接收完整災防告警訊息,大家可以查看自己的手機型號是否在裡面;那在這之前買的手機怎麼辦呢?先別擔心,105.02.29前👉取得審定證明的手機👈,用戶只要線上更新升級後,就能完整接收災防告警廣播訊息。
要查詢25款手機、可更新軟體的手機型號及更新方式,請點選:https://www.facebook.com/ncc.gov.tw/posts/1740328492868165
(NCC已要求手機廠商儘可能提供舊款手機更新軟體,所以手機型號數量會持續增加,清冊也會隨時更新喔) 各位朋友將來如果收到氣象局的地震簡訊,請不要驚慌,保持冷靜,記得立即採取「趴下、掩護、穩住並抓住桌腳」的抗震保命3步驟來保護自己喔!
圖片
留言
  • Selena Thomas
    總統級警示的定義為?是還有院長級?部長級?
    寫災害警示不就精準簡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