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因應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7/23)宣布調降 #疫情警戒標準至二級,並公布各產業管制措施。 其中,針對上一波 #微解封 未處理而造成許多爸媽陷入兩難的「幼兒園、托嬰中心、安親班、補習班、夏令營」等 #教育場域,指揮中心也終於宣布 #有條件開放,經整理主要有三大面向: 1)疫苗:教師與工作人員,應接種疫苗14天以上。… 更多 2)篩檢:上述人員若未接種疫苗,需具備「近3日」PCR或快篩陰性證明,且「每3-7日」定期快篩。 3)空間:無窗或無法通風的室內空間,仍禁止開放。 對於指揮中心在開放指引中納入 #疫苗接種證明 和 #篩檢陰性證明 作為依據,時代力量予以肯定,這正是我們在 7/9 所呼籲的,參考國際經驗及兼顧防疫需求的正確做法。然而,要更進一步落實這樣的防疫措施,中央及地方政府仍有幾件事情要合作完成: 第一,教育部雖已陸續將教育場域的相關人員列入造冊,如7/14開始納入補教及安親班人員,但全國及各縣市的施打率資訊尚未進一步公布。除了儘速提高疫苗覆蓋率以更確保學童安全,相關資訊也應更加透明。 第二,在疫苗覆蓋率未達目標前,可以想見「篩檢」仍會是主要把關工具。每3-7天的定期篩檢費用對業者和教職人員會是一筆不小的支出,站在「有效解封、兼顧防疫、合理負擔」的立場,我們仍要再次呼籲,政府應建立標準並給予補助,與相關業者及教職人員攜手共度難關。 第三,目前無論是疫苗證明或篩檢證明,政府的做法都是要求 #企業自律,但這次本土疫情已經證明,即便絕大多數業者都有努力遵守,只要有少數破口出現,就會讓大家都遭殃。因此,在要求企業自律之餘,還是希望政府能建立更易於辨識及防偽的 #證明系統,讓大家共同把關,更讓爸媽及孩子安心前往。 事實上,在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有條件開放前,我們就已經看到台北、新北、桃園等數個縣市搶先宣布逐步開放,凸顯爸媽們確實有迫切需要。 既然政府已經決定要降級,讓大家進一步回歸正常生活,就希望這樣的解封指引能真正「看得到也吃得到」,同時兼顧防疫要求。而要達到這個目標,目前的「有條件開放」仍差了一點,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能合作補上這臨門一腳,讓全國各縣市的爸媽更安心工作,孩子們和老師們也更在暑期同樂之餘,一起降低疫情再起的疑慮。
圖片
留言
  • 詹智鈞
    謝謝時代力量特別關注教育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