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觀點】【王志仁專欄】養豬還是養兒子? 台灣人不缺創業精神,缺的是把創業過程專業化。幾年前,我在矽谷遇到一位台灣創業家,或者稱為「連環創業家」更適合。他已開辦過幾家公司,有的已成功上市,有的在上市前就賣給別家公司。他有一段話相當經典:「老美是把公司當豬養,養肥了價格好就趕緊脫手;老中是把公司當兒子養,不管好壞都要掌握在自己手上。」 這兩種價值觀沒有高下之分,但更重要的,美式的創業思維會把「出路」和「退出機制」,在創業初始就想清楚。公司本身也是一種商品,價格合適當然也能出售,這對創業者和投資人也是一種回報。
超連結 MANAGERTODAY.COM.TW

【王志仁專欄】養豬還是養兒子?

台灣人不缺創業精神,缺的是把創業過程專業化。 「老美是把公司當豬養,養肥了價格好就趕緊脫手;老中是把公司當兒子養,不管好壞都要掌握在自己手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