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指揮中心今天決定將三級警戒延到7/26,不過在全國人民團結防疫的努力下,疫情確實有趨緩。所以從7/13起,將啟動 #適度鬆綁 的模式。其中,也適度開放餐飲場所內用,給苦撐的餐飲業者一點喘息空間。
 
為了協助業者做好防疫管理,指揮中心與經濟部也提出 #餐飲防疫指引,地方政府也還能因地制宜,視各種情況再加嚴管制。以下有 #三個管理,為了防疫請大家多多配合。
 
#人員管理… 更多
商家業者要做好員工健康管理,包含明確造冊、分流上班、健康監測、也要使用台灣社交距離APP;顧客要有實聯制、用餐至少距離1.5m、管制人流和容留數、百貨美食街用餐區人數不超過總座位數的1/2。
 
#場所管理
座位裝隔板、設梅花座、間隔1.5m;營業場所要定期清潔消毒,增加公共設施消毒頻率;同仁除了口罩外,外場加戴面罩,內場加戴帽子。
 
#服務管理
供餐方式調整為個人餐、市場夜市不可試吃及邊走邊吃;鼓勵非直接接觸的付款方式;若出現確診者,除配合疫調、暫停營業至少3日外,恢復營業11日內,餐廳百貨賣場美食街也暫停內用。
 
💡防疫指引可參考
https://www.economic-news.tw/2021/07/market.html
圖片
留言
  • 橘萱萱
    桌與桌之間已經距離1.5m以上還要裝設隔板嗎?隔板要裝多高?
    同一桌四位(家人)彼此間也要隔板嗎?
    能否再講清楚讓餐飲業者能夠依循,而不是擔心會被罰款或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