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清淤破紀錄!在抗旱期間,趁著水庫水位低,我們全力動員拚清淤!從去年 6 月開始到今年 5 月為止,全國總清淤量就高達 1650 萬立方公尺,這個數字大家可能難以想像,但如果用水庫來換算,就是超過 3 座庫容為 504 萬立方公尺的寶山水庫!
 
而且,水庫清淤 1650 萬立方公尺,也就代表全國水庫總共增加了 1650 萬立方公尺的蓄水空間,下雨時,就有機會存下更多水。
  
清淤有成果,不只要感謝辛苦的水利人員,在忙抗旱的同時也努力拚清淤,還要感謝國軍的大力支援!水利署也會持續透過陸挖、抽泥及水力排砂等方式,為水庫恢復庫容。
  
防汛抗旱粉絲團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在水利同仁跟國軍弟兄姊妹的大力支援下,抗旱近一年期間,全國水庫就清淤了 1650 萬立方公尺!而且今年也已經清淤 1132… 更多 萬立方公尺,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很多人好奇,這些清出來的淤泥怎麼處理❓
    👉這些水庫清出來的淤泥,大多會先暫放在庫區下面河道,再利用水力排砂方式讓淤泥回歸下游,作為補充河道砂源,保持出海口沙洲跟海岸線的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