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各地水庫水位持續上升!#曾文水庫 的蓄水量已經來到 29,135 萬立方公尺,是全台水庫中最多,也讓嘉義、台南的水情,可以恢復正常。
 
但在水位回升前,我們也把握機會擴大清淤,國軍更從3月底就到各地水庫支援陸挖作業。像在曾文水庫,國軍就投入超過百名人力、數十部工程機具來協助,原訂7月底要完成的清淤量,也在6月底提前達標,直到水庫水位回升,才在安全考量下結束支援任務。
 
感謝國軍在這幾個月全力支援,之後,水利署也會持續透過陸挖、抽泥及水力排砂等方式,為水庫恢復庫容,存下更多水。
 
(背景照片來源:國防部) 國防部發言人
圖片
留言
  • 徐鳳珠
    謝謝國軍官兵幫忙清淤!增加水庫的容積率,感恩有你,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