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放射治療的熱塑性面膜(Thermoplastic mask) 在之前的文章介紹過放射治療因為輻射劑量很高,所以一定要照的不偏不倚,才不會傷害到正常細胞。如何協助病人於治療過程中維持固定的姿勢呢?此時固定的模具就十分重要了!
每個人的頭型、手長、掌寬都不盡相同,即使醫療輔具分了S、M、L、XL,還是無法完全符合多樣的身體表面;若要完全量身客製則是費時又昂貴。 藉由記憶塑膠技術,先將塑膠經過熱水加熱,並服貼於病人臉上冷卻後定型,便成為專屬於個人的固定模具了。這種技術能夠以親民的價格,快速地塑型出專屬於每個人的穿戴裝備喔!
http://official.meetbao.net/tech/12619
#醫療輻射 #放射治療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