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低階核廢料焚化減容真相 核電廠對可燃性低放廢棄物,使用焚化爐進行焚化減容,符合國際間普遍採行的減容措施。
核電廠可燃低放射性廢棄物焚化處理設施,須申請並經原能會嚴格審查後才會核發興建及運轉執照,在嚴密管控下依操作程序書執行,包含廢棄物分類、焚化、廢氣處理、排放監測、爐灰貯存等各項作業。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每季也會分別對核電廠附近地區進行環境輻射監測及採樣分析化驗,監測報告均上網公開,長期來核電廠外未有發現輻射異常情形。
http://www.aec.gov.tw/newsdetail/headline/3407.htmll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