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昨天衛環委員會通過修訂《性別工作平等法》中女性生理假的相關規定,不僅多了3天生理假,更修正了施行細則,往後申請生理假不再需要提出證明文件;天麟秉持維護全國女性勞工之權益,進步立法以導正男女平權之觀念。(by 小幫手)
超連結 APPLEDAILY.COM.TW

粉領族 明年多3天生理假 | 蘋果日報

根據立院昨初審通過版本,未來勞工每年將有3天生理假不計入病假,等於女性勞工一年可請33天的病假加生理假,但其中僅30天享有半薪,多出的3天僱主可不給薪。
另外,立委趙天麟昨質詢時表示,《性別工作平等法施行細則》中規定,勞工請生理假時,僱主可要求提供證明文件,造成許多勞工請假被刁難。勞委會同意修改施行細則,刪除生理假需提出證明文件的條文,預計明年初可完成上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