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團結的台灣人,就可以克服萬難。今天清晨6點多,新竹寶二水庫的蓄水量已經上升到99%,很難想像,5月最嚴峻時,寶二水庫蓄水只剩不到4%。
 
但是,運用各種抗旱手段,還有國人共同省水,我們撐過來了!成功等到降雨,讓抗旱成功。
 
辛苦的時候,難免有很多懷疑的聲音。當同仁在年假跟寒流時辛苦趕工,努力建設 #桃竹幹管 時,也許沒有很多人注意。但這條水管確實救了全世界的科技產業,讓我們能夠每天調度20萬噸水源支援新竹。
 … 更多
或者,當我們鑿抗旱水井、建設海淡廠時,也有很多不同意見,甚至有人惡意攻擊、恥笑。但是,正因為我們完成了這麼多新的水源,再由北北桃竹整體調度水源,加上新竹人配合省水,今天水情才能恢復,人民生活如常,產業不受影響。
 
解決了一個危機,還有下一個挑戰。團結一致抗旱成功後,全國人民齊心抗疫,相信可以繼續克服萬難。
圖片
留言
  • Steve Wu
    謝謝政府有為,人民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