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消防單位一直在宣導消費者拒用逾期瓦斯鋼瓶,到底逾期鋼瓶的危險性是什麼?】 瓦斯鋼瓶內部裝填的是液化石油氣,因為鋼瓶搬運方便,液化石油氣產生的熱值(燃燒熱)又高,所以廣為消費者接受及使用。但是鋼瓶就好像汽車一樣,在出廠後每經過一定的時間就必須回驗1次,檢驗合格之後才能繼續使用,例如出廠超過20年以上的瓦斯桶,因為比較老舊,所以必須每2年送驗1次。 如果鋼瓶沒有定期檢驗,很可能無法承受充填在鋼瓶內的液化石油氣的高壓,導致瓦斯外洩;而液化石油氣具備易燃、易爆的性質,當外洩達到一定濃度,又遇上火源的話,就會產生氣爆的意外。所以拒用逾期鋼瓶並不是擔心鋼瓶會爆炸,而是要確保鋼瓶不會有瓦斯洩漏的危險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