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稍早20:00時,核二1號機已經開始降載,預計在凌晨左右,就會完全停止發電。其實,核二1號機原本預定今年12/27才屆齡除役,但因為用過的燃料池空間不足、新北市政府也未同意乾貯設施動工,以致用過的核燃料無空間退出抽換,必須提前停機,這凸顯出核廢料的議題,仍需中央和地方共同面對。
 
至於核二1號機停機後,台電要如何因應夏季用電高峰,台電公司會從以下3個面向全力確保供電:
 
1⃣歲修機組已陸續歸隊
 … 更多
近期大修的機組,包括協和電廠4號機、林口電廠3號機、興達電廠燃氣2號機等重要機組都已陸續歸隊,7月上旬還會有大林電廠6號機、大潭電廠6號機等機組重新加入供電。
 
2⃣新電源加入
 
民營的嘉惠電廠燃氣新機組,已經穩定發電接受調度,另外在再生能源方面,台糖位於七股的181MW太陽光電已於昨天併網,台電離岸一期風場也希望可在7月中下旬左右併聯發電。
 
3⃣輔助服務持續精進
 
另外,在尖峰時段減少負載的需量反應,與民間合作的汽電共生,以及持續耕耘的儲能設施,台電公司都會持續投入資源,用民間合作強化新能源的開發與調度。
圖片
留言
  • きんぎょ雲 おどり
    三接蓋下去,電力穩定來。

    經濟續起飛,冷氣不會斷。

    勞工有工作,產能世界通。… 更多

    毛孩舒服睡,小孩笑瞇瞇。

    核四退休去,大家都平安。

    不要綁大選,不用排長隊。

    豬肉自由選,貿易發大財。

    四個不同意,保世代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