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疫情爆發以來,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已將近三個月,這段期間只要出門便必須戴上口罩、交談時得小心翼翼、不能隨意和親朋好友見面或聚會,甚至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必須關在家。#相信自由被限縮的困擾與痛苦,大家都感同身受。 而回顧台灣的歷史,我們曾經失去自由長達38年。 1949年,政府頒佈戒嚴令,人民的集會、結社、言論、出版、旅行等自由都遭到嚴重限制,當時人民不能看、不能說、不能做,甚至不能想,只能當個服從黨國的順民,#… 更多幾乎毫無自由可言。 尤有甚者,中國國民黨 KMT以戒嚴之名行白色恐怖之實,將威權統治滲透到社會的各個角落,不惜迫害人民、剷除異己,只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地位。 雖然在34年前的今天,政府宣布解嚴,台灣也告別威權迎來民主,但過去殘酷歷史所留下的傷痛至今仍無法弭平,許多受難者和其家屬無法得到補償與平反,甚至許多重大事件的真相仍舊被掩蓋。 而這正是我們一再強調必須推動「真相和解」與「轉型正義」的原因,只有找回歷史真相才有社會和解的機會,也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徹底解開國民黨給台灣套上的枷鎖,讓民主、自由、人權、多元的價值,進一步在台灣這塊土地深化、茁壯。 或許我們有些人一出生就呼吸著自由的空氣,難以想像沒有自由的感受,如今我們因為疫情而失去了部分自由,也許能感受到一些那樣的痛苦,進而更珍惜並捍衛前人付出生命才得來的民主與自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