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天氣晴朗天空超藍!
當然帶大家來千櫻園散步一下!
趴2
影片
留言
  • 邱勝旺
    千櫻園粉紅色櫻花主要的品種有兩種,一種是五瓣分離,花朵較大的台灣昭和櫻,台灣昭和櫻起源不知,但一般誤認為是來自日本,所以… 更多給它一個日本名稱,有人把台灣昭和櫻寄給日本櫻花協會判定,他們說那不是日本櫻花品種。至於影片說明中的富士櫻,真正名稱叫椿寒櫻,起源於日本廟宇椿宮庭院,是中國實櫻〈中國可以食用的櫻桃〉跟緋寒櫻自然交配的品種,日本種了五十年以上,原木還保留在椿宮,台灣從日本引進,由於具備中國實櫻的特性,因此花帶香氣,枝幹比較白,容易長側枝,椿寒櫻花雖爆開,但卻不會結果,所以主要以嫁接繁殖為主。埔里是國內椿寒櫻主要生產基地。武陵農場自稱的紅粉佳人就是椿寒櫻,父本母本都搞不清,還自誇是自己研發,真是沒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