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我的實習助理修習書畫,我請她書寫「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完成後我很喜歡,覺得是一種緣份,就懸掛在我座位背後的牆上。<br> 數日後突然發現,全文共有缺漏字、多餘字與反義字共四處錯誤,包括「能除一切苦」寫成了「能除一切善」。我急忙取下它來,助理把它塞在會議室的雜物堆裡。<br> 才不到三個小時之後,我突然驚覺:心經在談的是「空」,是諸法空相〜〜是不增不減、不垢不淨不是嗎?心理一驚,缺漏與錯誤突然不再執著,反而覺得「錯得很正確」!有趣而歡喜!<br> 於是,我把它取回來,佈置成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