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日前,指揮中心公布的「微解封」指引措施因標準不一及中央地方溝通不足等問題,造成諸多亂象,讓全國民眾無所適從。對此,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 邱顯智委員、 王婉諭委員、 立法委員 陳椒華於今(12)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微解封政策衍生的相關問題,呼籲政府盡快處理。
 
#篩檢補助與篩檢紀錄存取… 更多
根據指揮中心目前發布的指引,有部分行業要求從業人員定期快篩或是實施PCR檢測,作為適度鬆綁的條件。然而,篩檢費用的負擔與篩檢紀錄如何存取等問題,均亟待解決。
 
在篩檢費用部分,PCR檢測的費用一次至少3500元,抗原快篩試劑一劑至少要300元。對企業或從業人員而言,長期下來都是一筆可觀的支出。有鑑於此,時代力量呼籲政府可以參考英國、加拿大及其他國家,補助企業、勞工篩檢費用,透過分攤防疫成本的方式,協助產業復甦。
 
針對從業人員的篩檢陰性紀錄如何記錄、存取,指揮中心亦沒有相關指引。對此,時代力量建議,可以將日前上線的「COVID-19 通行證」,結合醫療機構上傳的採檢結果及自主篩檢的通報系統,以納入從業人員定期篩檢、居家自主篩檢的紀錄,完善我國的「COVID-19 通行證」。
 
#產業解封vs照顧者壓力 #政府應給予有薪防疫照顧假
指揮中心為了解決產業壓力而公布「三級延長、適度鬆綁」的微解封政策,卻忽略各產業從業人員同時身為照顧者所面臨的照護困境。導致許多照顧者、家長陷入去上班,或是請無薪照顧假留在家中照顧障礙者、老人、小朋友的矛盾選擇。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延伸閱讀|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鬆綁標準要明確,補助篩檢助產業 記者會
    https://npptw.org/E84dab
    … 更多 時代力量|時代力量三大解封指引建議
    https://npptw.org/amev5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