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生活環境博物園雜誌 - ecomuseum 在伊勢神宮--「重生與永恆」的神話之旅相簿中新增了 11 張相片。
生活環境博物園雜誌2013第二期<br> 文化資產的重生與保存 希臘神殿、羅馬競技場...當世間的一切隨著時間毀壞、消逝,<br> 許多日本人的精神原鄉--「伊勢神宮」卻藉著每20年重建遷宮而永生不滅,<br> 建築、工法、祭典用的各種寶器,及各種經好幾年的漫長祭典與各種儀式,因每20年間循環重新照原型演練或製作一次,而傳承千年。<br> 今年適逢伊勢神宮每20年一次的遷宮盛典「第62回式年遷宮」<br> 內宮遷宮儀式2013年10月2日… 更多<br> 外宮遷宮儀式2013年10月5日 技術的傳承<br> 式年遷宮約有八百種、一千六百件御裝束、神寶等依古法、照原型重新製作。不論是御裝束、神寶的製作都是拜託日本當代具有最高技術、最優秀的刀工、金工、漆工、織工等美術工藝家來製作。工匠們雖然非常努力的把這些技術傳給後世來製作,但是不會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作品上,因為這是奉獻給神的東西。當然時代也隨著時局變化,現實面來說要保存這些技術是很需要大量勞力的,一次總花費近新台幣兩百億。但是因為二十年實行一次這些技術,在重複這些過程的動作中,支持日本人的生活與社會的文化也同時被育成,而種種傳統文化與工藝,藉此超越時空傳承給下一代,這也是遷宮的重大意義之一。 木材的重生<br> 伊勢神宮是左右輪流重建拆除。遷宮完成後,舊神宮拆除的木材,會分給因地震或天然災害受損的各地神社去移築而活用著。神寶類的東西也會分給全國各地的神社。第六十一回式年遷宮的舊材料也是送給全國一百六十九社的神社。今年(2013年)使用的木材是大正12年種的,也就是90年前種的樹木,連種樹、伐樹都有長遠的計畫與一連串神聖的儀式與祭典。這也是重生重要的意義與象徵。(圖 許陽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