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外銷團班長林秋森說,農民都習慣使用農藥,剛開始要改變管理方式,農民都難以接受,只好挨家挨戶拜託。尤其減少農藥,荔枝也容易受病蟲害,為了維持荔枝的質和數量,只好再說服農民,大家共同採收分裝。因為,採收前20天荔枝都得送驗,且只要水傷、果皮龜裂發黑就全部打掉,要求項目多又嚴格,不少農民都反彈。 第一次外銷荔枝,就獲得美國消費者好評,且荔枝契作價格穩定。農民聽說「連阿啄仔都說芬園荔枝好吃」很有成就感,逐漸改以社區合作方式,嚴格為荔枝品質把關,外銷數量也逐年增。(內文)
超連結 UDN.COM

芬園黑葉荔枝銷美 「老外也說好呷」 | 聯合新聞網

芬園鄉舊社黑葉荔枝出口美國,居民為了讓荔枝出口,十多年除了加強管理,並共同採收「海選」出最美的荔枝,雖然費時又費工,但阿婆陳素勤說:「能夠讓更多阿啄仔吃到阮芬園的荔枝,辛苦很值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