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國內疫情近期明顯趨緩,上週指揮中心公布自7/13起各行業適度鬆綁的微解封措施,然而,在目前「社區清零」尚有困難、疫苗覆蓋率仍偏低的當下,我們除了針對微解封措施提出提醒與建議,另一個防止疫情再度回升的措施就是,#將變種病毒杜絕於境外,與 #強化檢驗量能與策略,#找出潛藏於社區的隱形傳播鏈,是目前台灣防疫最重要課題。… 更多 國際疫情受多重變種病毒影響,仍持續延燒,鄰國日本也於近日(8日)四度發布東京緊急事態宣言。自從發現COVID-19以來,變種病毒的突變速度非常快,且傳染力驚人,面對變種病毒,疫苗施打能有效增加保護力,降低重症及死亡率,據疾管署公布疫苗施打統計資料截至 7月 7日止,台灣疫苗覆蓋率為 12.12%,完全施打率僅 0.22%,仍未達到群體免疫標準,以抵禦變種病毒傳染。 隨著病毒進入社區感染後,應該維持良好的檢驗量能,積極找出社區中的潛在確診者,透過匡列與疫調,來阻斷病毒傳播,但目前台灣每日 PCR 檢驗量能約5萬件,雖最高可達到近 9 萬件,但以每千人檢驗率為標準,台灣的量能仍遠低於日本、南韓、新加坡。 為了落實邊境防堵,達成社區清零,讓國人盡快回復正常的生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邱顯智、王婉諭與立法委員 陳椒華三位委員,呼籲政府提升邊境管制措施,建立決策的可問責性,持續強化台灣的檢驗量能與策略。 ⚠️提升邊境管制措施 本土疫情爆發前,中央指揮中心放寬機組員隔離標準由「5+9」降為「3+11」天,政策擬定過程備受國人質疑,從有會議紀錄,到沒有會議紀錄,近日身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之一的台大醫師李秉穎,也在直撥中表示專家小組「從來沒討論過3+11」。… 更多
圖片
留言
  • 平原農夫
    我一直覺得問題不在N+M,因為都不是居家檢疫十四天!
    但是因為塞港等貨運延遲的問題,造成空運也很繁忙,四月份中時有… 更多篇報導說桃機是世界第四繁忙的機場。
    這意味著有貨機的國籍航空公司,其機組人員非常忙碌,如果落實十四天居檢,可能運能會下降,而且機組員工作量太大可能造成離職潮。這將對我國的經濟造成重大影響!
    所以放寬居檢天數,我可以理解,但是放寬後有方式可以確保機組員遵守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詳見CDC)嗎?
    沒有確保或監督機制就放寬,才是問題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