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化學的填字遊戲? 在去年 (2015)… 更多 末成功的證實四個原子序數為113,115,117,和118的新元素之存在後,化學元素週期表的第七行正式宣告填滿。通常在鈾元素(原子序為92)之後的元素,我們稱為超鈾元素,大都是透過人工合成的,且元素性質不穩定並具有放射性。這些超重元素,由於核內具有極多帶正電荷的質子,可能會影響它們的化學性質,而元素週期表又是按照其化學性質分門別類,這些新元素是否仍會遵守舊理論的預期而表現其性質,仍須檢驗。苦於這些新元素產量的稀少,加上極不穩定,要想研究它們的化學性質,是更艱鉅的挑戰。
或許您沒有發現,第八週期的競逐早就開始了!我們最後要問:化學元素週期表是否會有終點呢?
http://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p=69060
超連結 HIGHSCOPE.CH.NTU.EDU.TW

化學的填字遊戲? | 科學Online – 科技部高瞻自然科學教學資源平台

化學的填字遊戲? Posted on 2016/02/01 in 元素, 化學, 新知, 物質組成, 科技報導 with 無迴響 3,990 views 化學的填字遊戲?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名譽教授蔡蘊明 國際純粹及應用化學聯合會 (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Chemistry; IUPAC)與國際純粹及應用物理聯合會 (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Physics; IUPAP)在去年 (2015) 末宣佈,已經成功的證實四個原子序數為113,115,117,和118的新元素之存在,因此化學…
留言